十三香瓜子

傅璎/僭越

糖中有刀 慎入
我不管!宁愿和傅璎苦死也不吃卫龙一口糖٩(`Д´)۶!

*

魏璎珞觉得自己老了。

她今天又做了那个梦。

是她痛骂皇帝以后,皇帝明着暗着给她穿小鞋那次。

如旧身边没人伺候,她自己艰难上药,吹熄了灯。

是夜,床上的小姑娘又处心积虑等着她的田螺公子。

接下来就等着那只冰凉凉的手。

果然,那只手如旧降临,试了试她额头温度,久久才抽离。

之后就是那只手温柔又规矩地为她上药,一次又一次,都是珍重和疼惜。

魏璎珞蓄意勾引过这只手的主人,也勾引过皇帝。

同样是冰凉凉的手,栀子花下她迎合了皇帝,刻意勾引。

而为她上药的这个人,当初她情怯。如今她不敢。

梦里都不敢。

幸好这场梦是她装睡的梦,就不怕说梦话喊出那人的名字。

她听见瓶盖合上的声音,这场梦,又要结束了。

屋子里太寂静了。

不复从前心里痒痒麻麻,她心中酸楚难言。

她十几年不曾看过他了,她很想睁开眼看一看他。

又怕泪如泉涌,睁眼即梦醒。

她万分珍视地等待那个蜻蜓点水的吻。

魏璎珞极力克制,才能不让滚烫的泪水和她的心一样七零八落地掉下来。

可眼泪越极力忍,越是滂沱。

她感受到那只手轻轻擦掉她的泪水,她感受到他的手足无措。

就这一次,只贪心这一次。

"…璎珞?"

魏璎珞睁开眼,泪水模糊双眼。她只能看见那人模糊的侍卫服。
她紧紧抓住那人的袖子。

"少爷,你来了。"

他还是当年模样,因为她的触碰红了大半脸颊,眼角泪痣都隐隐泛红。

看她流泪痛心胜过害羞,为她轻擦泪水,问她:

"做噩梦了?"

魏璎珞靠在他怀里耍赖,自己擦干泪水,哼着说:

"我梦见我的田螺公子娶了别人了。真是可恶!"她哭得眼睛红红,说着还气得锤了傅恒胸口一拳。

傅恒何曾看见心尖上的姑娘哭成这模样,手忙脚乱应了田螺公子这个称呼,连忙:"我不可能娶别人的。"

说完他不好意思地清咳了一声。
他当她孩子一样轻拍安慰,反过来逗她:
"你这梦做的,倒也是我的噩梦。"
"…本来没想这么早的,我想做好万全准备,让你八抬大轿进门。"

魏璎珞此时安静了,在他怀里贪得无厌地听。

等反应过来他和魏璎珞此时的姿势,怀里心爱的姑娘太过乖巧,傅恒如火烧身。

忙拉开距离,情火热烈,有口难言。

"我…我,不轻易许诺。在娶你之前,富察傅恒必须循礼。"

魏璎珞笑嗔他:"你这几夜该碰的不该碰的都碰了,少爷,这可不合规矩。"

傅恒:"我……"

魏璎珞主动靠近他,抱紧他:"是我这个不守规矩的小宫女僭越少爷。"

"给我念几首诗吧。"

“……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,蛾儿雪柳黄金缕,笑语盈盈暗香去。”傅恒慢慢低下头,看着怀中笑着睡去的姑娘,满目温柔。他在她耳边轻念:"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…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"

相思之苦,当真苦不堪言。

少爷,这可真是一场美梦。

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,皇贵妃薨,年四十九。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